togel bet 100

situs togel

bandar togel

rupiahtoto

查毅超:國策機遇 推港先進製造業升級 - Capital CEO Ltd

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查毅超表示,未來兩年將全力推動香港向先進製造業發展,當中留意到業界對先進食品加工製造、中成藥GMP及生物科技上均有很大需求,將集中提供支援。隨著中央進一步開放前海與橫琴兩大區域,意味著粵港澳大灣區走向高質量發展,港澳融入國家發展,有利本港工業升級轉型,他建議,業界可整合產業鏈的上下游發展,提升科研實力,助香港工業拓展創科產業,乘著國家經濟策略再拓新版圖。

查毅超表示,國家「十四五」規劃早前宣講團來港,積極支持香港參與國家的創科產業,對業界更是一大鼓舞和動力。他指出,「十四五」規劃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、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,並強化作為國際金融、航運、貿易中心的地位,這些政策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亞洲產業鏈中的主導權。香港的研科實力備受國家認可,在「十四五」規劃下,國家將推動兩地科研互通合作,讓香港的研究團隊有機會助國家「卡脖子」技術難題,助高新產業突破瓶頸,達到關鍵技術自主。

推四新興製造業  重新演繹香港製造

上世紀七八十年代,香港有賴工業令經濟起飛。踏入千禧新世代,「工業4.0」已成為企業升級的頭等大事。查毅超表示,接任工總主席一職後,未來兩年將全力推動香港向先進製造業發展,希望推動香港向先進製造業發展,協助較傳統的製造業升級轉型,創造新興的高增值製造業。

他說:「近年有愈來愈多廠商看到香港的潛力和優勢,在港進行高增值生產工序或開創新興製造業,特別是先進電子業、食品科技及食品加工業、回收及環保工業,以及生物科技工業。工總將聯同官產學研各界,助廠商在港進行先進製造業,促進科研、工業設計等生產性服務活動,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多多元化的事業機會,把「香港製造」發揚光大。」

隨著國家重點發展粵港澳大灣區,查毅超認為,工業界作為轉化創科成果的重要橋樑,將助力國家製造業向高質量發展、邁向製造強國的目標。「港資工業能藉著香港科研成就在港進行先進製造工序,在大灣區產業化,形成新創科產業。大灣區不但是重要的產業化基地,亦是打開龐大內銷巿場的大門。在國家支持下,香港與大灣區城巿的連繫越來越緊密,兩地政府推出便利人流、物流、資金流及資訊流的互通政策,更有效形成互補性強、韌性高的產業鏈和巿場。」

在國家雙循環的新格局下,查毅超表示,工業界目前已形成香港總部、內地產業化及內銷、東南亞量產外銷的格局。並指工總將會積極推動香港與大灣區各市之間互通政策,並協助業界開拓東南亞的生產基地和市場,讓港資廠商藉着亞洲經濟起飛的時機,成為亞洲產業鏈的策略性中心。

促工業與科研合作   善用河套區

同是科技園主席的查毅超指出,發展新興製造業離不開創新科技元素,數月前工業總會與香港科技園合作,聯手推出「研發共創平台」。該平台將幫助本地廠商及工業家運用創新科技,為香港製造業升級轉型並開拓新機遇。

他說:「平台為參與的工總會員提供基礎設施、資金支援及與本港創科人才對接合作的機會,協助業界進行創新轉型。隨著各行各業的數碼轉型步伐加快,業界對推動創新、轉變商業模式以及開發新業務的需求更迫切。透過發揮及結合創新科技的龐大潛力,企業將能夠藉此解決目前研發資源或專業知識不足等問題,積極探索並把握新商機。」

查毅超認為,科技園公司與工總共同成立的「研發共創平台」將發揮關鍵作用,協助創新的工業家和企業邁步向前、取得成功,同時亦加速實踐香港再工業化的願景。他說,培育研發人才對建立蓬勃創科生態圈至為重要,長遠而言,有助政府推動傳統工業升級轉型及建立新增長點。

對於《橫琴方案》中,澳珠邊境兩地首度採用「一線與二線」的共管模式。問及同屬港深邊境地帶河套區發展的看法,查毅超預計,落馬洲河套區將會是核心創科園區,他認為,未來河套區附近或其他香港邊境位置可設置先進製造區,以配合河套及兩地經濟發展,並需有住宿、商業等配套,他有信心特區政府會做好香港邊境科技走廊的發展規劃。